好孕无忧-专业的综合试管婴儿服务平台
好孕无忧 > 问医生 > 怀孕七周孕酮低于多少,就不建议继续保胎了?

怀孕七周孕酮低于多少,就不建议继续保胎了?

怀孕七周孕酮低于多少,就不建议继续保胎了?(女 , 31岁)

没有绝对临界值,一般低于 5ng/ml,胚胎存活概率很低,大多不建议强行保胎。

那孕酮在 5 到 10ng/ml 之间,还有坚持保胎的必要吗?

可以结合 B 超看有无胎心胎芽,有胎心就能用药补充,无胎心基本没有保胎意义。

只看孕酮数值判断靠谱吗,HCG 数值需不需要一起参考?

不能单看孕酮,HCG 翻倍情况、孕囊发育大小,都要综合在一起判断。

孕酮偏低,但 B 超已经看到胎心,保胎成功率高不高?

有胎心就不用太悲观,按时补充黄体酮,多休息,多数能稳住继续妊娠。

保胎一段时间孕酮依旧涨不上来,是不是要直接放弃?

复查一直无增长、孕囊发育停滞,听从医嘱及时终止,避免长时间出血伤身。

咨询相关专家

米建锋
米建锋 副主任医师
擅长:胎儿生长受限、妊高症、心包积液、痛经、肠梗阻、月经失调
立即咨询
孟东红
孟东红 副主任医师
擅长:阴道炎、乳腺疾病、多囊卵巢综合征、宫颈病变、不孕不育、HPV感染
立即咨询
张曙光
张曙光 副主任医师
擅长:阴道炎、月经不调、尿道炎、宫颈糜烂、盆腔炎、不孕不育
立即咨询
试管婴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