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孕无忧-专业的综合试管婴儿服务平台
好孕无忧 > 问医生 > 我现在怀孕14周了,还没建档,是不是太晚了?

我现在怀孕14周了,还没建档,是不是太晚了?

我现在怀孕14周了,还没建档,是不是太晚了?(女 , 37岁)

确实有点晚了,一般建议12周左右建档,最晚尽量别超过13周,因为NT筛查要在11到13周加6天之间做。

啊?那我是不是错过NT了?最近工作太忙一直拖着,现在后悔死了。

14周确实过了NT的时间窗,这个检查做不了了。不过别太自责,建档本身还是可以建的,赶紧去把该查的项目补上。

那错过NT怎么办?还能查别的吗?

别担心,后面还有无创DNA或者羊水穿刺可以筛查染色体问题,中孕期的大排畸B超也能看结构。先去建档,医生会帮你把后续检查安排好的。

好的,那我明天就去医院,需要带什么材料?

带上夫妻双方的身份证、之前做过的所有检查单,空腹去,到了直接挂产科建卡门诊就行。

类似问题

咨询相关专家

米建锋
米建锋 副主任医师
擅长:胎儿生长受限、妊高症、心包积液、痛经、肠梗阻、月经失调
立即咨询
孟东红
孟东红 副主任医师
擅长:阴道炎、乳腺疾病、多囊卵巢综合征、宫颈病变、不孕不育、HPV感染
立即咨询
张曙光
张曙光 副主任医师
擅长:阴道炎、月经不调、尿道炎、宫颈糜烂、盆腔炎、不孕不育
立即咨询
试管婴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