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孕无忧-专业的综合试管婴儿服务平台
好孕无忧 > 问医生 > 我试管做完一超了,腹水还是没消退,这正常吗?

我试管做完一超了,腹水还是没消退,这正常吗?

我试管做完一超了,腹水还是没消退,这正常吗?(女 , 34岁)

怀孕后体内激素偏高,会持续刺激腹腔积水,不少人孕早期腹水恢复都会慢一些。

肚子胀得难受,会不会影响腹中胚胎的正常发育?

少量腹水不会伤到宝宝,只要没有胸闷、无法平躺,一般不用过度担心。

那在家有什么简单办法能加快腹水吸收?

多喝高蛋白汤水,少量多次饮水,多躺少走动,不要按压腹部。

出现哪些不舒服,就必须马上回医院复查?

胸闷气短、尿量变少、肚子急剧胀痛,出现任意一种都要立刻就诊。

腹水大概要等到怀孕多久才能彻底消失干净?

大多孕十二周后激素平稳,腹水会慢慢吸收,这段时间坚持清淡高蛋白饮食即可。

类似问题

咨询相关专家

米建锋
米建锋 副主任医师
擅长:胎儿生长受限、妊高症、心包积液、痛经、肠梗阻、月经失调
立即咨询
孟东红
孟东红 副主任医师
擅长:阴道炎、乳腺疾病、多囊卵巢综合征、宫颈病变、不孕不育、HPV感染
立即咨询
张曙光
张曙光 副主任医师
擅长:阴道炎、月经不调、尿道炎、宫颈糜烂、盆腔炎、不孕不育
立即咨询
试管婴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