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准备下个月进试管周期了,但这两天痔疮有点不舒服,倒是不疼,就是上完厕所擦的时候纸上有一点点血,这要紧吗?(女 , 38岁)

一点点血问题不大,说明黏膜有点破损,但没到急性发作的程度。你最近大便干不干?便秘的话要赶紧调整,不然进周之后打促排针,活动量减少,更容易加重。
是有点干,可能最近喝水少了。那我需要去买点痔疮膏擦擦吗?我怕拖着不管,到时候取卵移植受影响。

可以温水坐浴,每天两次,每次五分钟,比药膏更安全。如果实在想用药,一定要先拿给药师看,确认孕期可用才行。你现在还没移植,但有些药成分会吸收,谨慎点总没错。
好的,那我先坐浴试试。还有一个问题,移植之后如果痔疮犯了,会不会把胚胎给“震”掉啊?我老瞎想。

哈哈,这个你放心,胚胎是种在子宫里的,不是放在肛门边上。你咳嗽、打喷嚏、上厕所用力,都不会把胚胎震出来。移植后放松心情比什么都重要,别自己吓自己。